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积极围绕十九大开幕召开系列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7-10-22

      激动、兴奋、自豪……10月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离退休党委按照要求,积极认真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通过集中观看、在家收听观看等多种形式,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盛会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收看收听开幕实况后,离退休党委分别以老年书画学会、老干部学习协会、离退休党委党支部为单位,在18日当天下午,19日全天分三次迅速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得到极大激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拥戴油然而生。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老年书画学会的党员干部在座谈中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智慧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局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

      老干部学习协会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报告提出的十四条基本方略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正确的前进道路,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离退休党委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极大地振奋了人心,提振了士气,作为老党员感到非常高兴。今后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学雷同志表示,离退休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加强自身学习,统筹加强离退休党委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立德树人”方面,积极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优势,立足本职做好每一件事,兢兢业业,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