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7-11-2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奋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7日下午,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召开动员会,并组织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大会在老干部处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邀请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首席专家、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邸敏学作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老干部处处长贠根有主持动员会,学校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学雷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讲话。        

王学雷介绍了离退休党委迎接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今年年初,离退休党委把“迎接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作为今年的工作主线,系统谋划、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在大会召开期间,全力抓好稳定思想、统一行动的工作,认真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及时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分层次、类别组织十余场座谈会,畅谈对十九大的感受,党委中心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

专题辅导报告会由王学雷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16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邸敏学教授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重点内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三方面入手,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语言、翔实的案例,为我们解读剖析了十九大精神重点内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邸教授的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见解精辟、紧贴实际,既有微观的论辩,又有宏观的总结,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思维和眼界,使大家受益匪浅,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

王学雷就离退休党委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讨论、集中培训、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落实,真抓实干,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二是要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精心策划、制定方案,用好各种宣传方式和手段,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坚持学以致用,为推进学校老干部工作上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