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辅导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7-12-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6日下午,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在老干部处党校活动室组织召开十九大精神解读系列专题辅导会,特邀请离退休党委新成立的“十九大老干部宣讲团”成员、老干部学习协会会长、政治理论专家樊汉祯教授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的讲座。本次辅导会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老干部处副处长张五奎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学习。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老干部处处长贠根有发言:离退休党委、党支部要一以贯之,把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离退休党委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习十九大,老干部该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好“怎么看”的问题,以历史的眼光,充分认识建党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二是强化组织引导,认真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阅读原文认真学,座谈讨论反复学,多种手段灵活学,加强组织保障学。三是坚持活学活用,努力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要做新时代正能量的传播者,要自觉与身边的不良思潮作斗争,要积极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要坚持以身作则为年轻一代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