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离退休委员会隆重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01-28

        1月25日下午,中共山西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在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大会由老干部处处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贠根有同志主持。按照《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关于院(系级)单位党组织换届工作方案》的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离退休党委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和换届选举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一要坚持讲政治,牢牢把握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新一届离退休党委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加强“两项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围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及离退休干部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加强三基建设,不断创新和优化离退休党支部的设置和工作方式,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退休不褪色”,做到思想常新、政治坚定,理想永存。二要坚持讲服务,从思想上生活上和精神上关心老同志。新一届离退休党委要自觉把离退休工作放在学校工作大局中谋划,全心全意为老同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老同志做好事,千方百计为老同志解难事,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待遇的各项规定,深入了解老同志生活待遇现状,学校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确保老同志充分享受到国家和学校改革发展红利。三要坚持讲奉献,引导老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发挥作用。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对青年大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推动全党全社会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组织老同志通过网络、报刊等多种渠道积极发声,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宣传引导群众、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等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最后,李思殿副书记希望新一届离退休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使命,坚守初心,积极工作,以更新的精神面貌、更大的使命担当、更好的服务奉献,推动离退休工作呈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也希望全体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共同为振兴山西大学添砖加瓦。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工作报告》,印发和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报告》。通过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离退休新一届党的委员会。

        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