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10-23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组织部 省高校工委《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离退休党委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于201887启动,1012日全面结束。

    截1012换届选举工作完成,离退休党委共召开党员大会35次,召开座谈会6次,发放宣传学习材料1300余份,有力引导党员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各党支部在工作中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严格把好各道关卡,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坚持做到责任、程序、领导、人员“四到位”,选出了党员公认、素质过硬的党支部班子。改选后的党支部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为大力推进我校老干部工作,加强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新校区建设、强人才建设“三件大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这次换届选举,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在工作当中保证了党员的选举权利,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法律法规进行,圆满完成了16个党支部的改选工作。支部委员普遍年轻化,学历层次提高,所有党支部班子达到了结构合理、文化程度和年龄结构进一步改善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