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组织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9-20


为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凝聚离退休老党员保护生态的力量,9月19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组织百余名党员开展“锦绣河山醉美情,老有所乐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在山西大学博雅报告厅集中观看影片《锦绣河山》。


WechatIMG1685.jpg

影片《锦绣河山》由山西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和山西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以北方中北市全市上下历时十年时间,齐心协力改造东西山及绿化美化城乡生态环境的壮举为背景,从一对冤家同行徐俊山和侯大道之间的矛盾开始,讲述了他们同为烧锅炉的老板,却有着不一样的工作态度,本以为没有交集,却因为政府改造卧龙山生态环境的项目,二人多番较量,几经矛盾最终走到一起,携手治山治水,为环保事业做出一番贡献,自此二人也成为了人生挚友的故事。

观影结束,党员同志们边走边交流所思所感。党支部书记门广瑞动情地说:“电影主角的原型是我在部队服役时的指导员。他们通过十几年的奋斗将昔日荒山变成今日的林海花海,是根治污染改变生存环境使社会持续发展开拓奋进的成果,是生态保护的一首赞歌。”老党员张广汉讲到,“环境治理需要长久坚持。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我们要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他们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WechatIMG1686.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更加深刻感受到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重大意义。中华文明历来崇尚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植绿护绿、关爱自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大力支持党中央对国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保护环境,让锦绣河山造福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