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开展“志坚爱党守初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6-25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始终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20日,离退休党委组织140余名党员赴阳曲县“全国美丽乡村”录古咀村、店子底村解放太原支前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志坚爱党守初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阳曲县黄寨镇录古咀村。在录古咀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同志们饶有兴趣地走进便民帮办代办点、人大代表联络点、村民法治教育室、退役军人服务室、党建活动室、孝心食堂、红白理事会等活动场所,全面了解村务治理和基层党建的主要内容。通过工作人员的集中讲解,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录古咀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的地理环境优势,抓住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一步一个台阶,成功实现了脱贫致富,建成了美丽乡村。

随后大家来到店子底村解放太原支前纪念馆。纪念馆原址保留了店子底村人民在解放太原战役期间,开展支前活动的主要工作据点旧址和大量历史图片、革命文物。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纪实电影《支前洪流》,加之自主参观和集中讲解的所见所闻,全方位地感受70年前,在这片被鲜血浸透的土地上,以孙文祥、郭贵财、刘凤兰为代表的支前英雄们,抢运物资、救护伤员,为解放太原战役提供坚实支撑的感人事迹,深切体会到支前人民爱党拥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满腔热血,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民、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深深震撼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惊心动魄、艰苦卓绝、不屈不挠。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年岁最长的退休老党员田思德教授的带领下,大家庄严地表达了坚守初心和使命的决心和信念。铿锵有力的誓词激荡着全体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燃烧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激情和豪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是一次刻骨铭心的党性教育。百年大党,立志千秋伟业,正当风华正茂。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离退休党委将赓续红色血脉,跟随时代步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崛起的新征程中,带领广大离退休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发展机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