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组织收看《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敢前行的山西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记录片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7-10

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按照学校宣传部关于组织收看《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敢前行的山西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纪录片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离退休工作处在职职工及全校离退休老同志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居家收看纪录片,采取微信、QQ等方式组织老同志交流讨论观看感想,反响热烈,收到良好的效果。

其中17名在职职工全部收看,收看率达到100%;1715名离退休教职工经统计有1029名收看了纪录片,观看率达到60%。

原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室主任姚纪纲老师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我们党始终坚守不渝的信念和准则。不论情况多么复杂,困难有多么大,治病救人永远被摆在第一位,这也是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的体现。从执政党的角度讲,关注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健康状况就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忠于人民,勇于担当,山西在抗疫中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彰显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比较优势。希加大改革力度,鼓励创新,追求卓越,不断缩小与先进省市的差距。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郝大伟认为,这部启示录全面深刻反映了我省3700多万三晋儿女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导方针,在省委和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疫情展开的不屈不挠的抗疫斗争经历,惊心动魄、气势磅礴,效果显著、成果辉煌。经过近一百天的战斗,不仅本省的疫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防控,而且在自己医疗条件不足的情况下,选派精兵良将出征支援湖北疫情重灾区,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遏制疫情、挽救生命,展现出三晋儿女的无畏勇气和大爱无疆。快速安全的复工复产又为全国的经济和生活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和支持,各方面工作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的胜利,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也是我省各级领导同志、基层干部以民为本、勇于担当的精神展示,更反映出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

风雨彩虹,艰苦卓绝的斗争换来了人民安全稳定的生活,在全球疫情泛滥的情况下,我国率先取得了抗疫斗争阶段性胜利,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统一领导下,我国的小康社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一定能够成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