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规章制度

㈡ 山西大学关于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的工作制度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09-09-07

     我校现有离退休老同志近900名。这些老同志曾在学校的不同岗位上为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浸透了汗水、付出了心血、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为了让这些老同志继续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并且发挥其应有的政治优势,特制定以下工作制度:

1.校党委对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工作实行全面的领导和布署,有关单位协同努力,认真负责,扎实工作,切实把老干部政治待遇落到实处。

2.全校范围之内,坚持在职领导联系离退休老干部的工作制度,开展新老干部心连心、结对子和互学、互帮、互助活动。(此项工作由党办负责,老干部处协助)

3.加强老干部阅览室的建设。每年为老同志订阅一定数量的期刊和报纸,购买一定数量的书籍存放阅览室,供老同志学习和阅读。(此项工作由老干部处负责)

4.每年为离休干部(含退休的校级干部)订阅一报、一刊,送到老同志的手中。(此项工作由老干部处负责)

5.规范阅文室管理,定期从校党委纪要室取回《内参》、借回有关文件,按规定要求供老同志阅读。(此项工作由老干部处负责) 6.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的建设,根据形势和任务的要求,举办讲座、辅导报告、收看电视和录相,并购买书籍、报刊杂志,复印有关资料,分发到每个支部供学习之用。坚持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党员的学习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此项工作由离退休党总支负责,组织部协助和督查)

7.校有关重要文件的印发,涉及到老干部的学习、生活方面,由学校多印发12份,发到每个党支部,供老同志学习、了解之用。(此项工作由党办负责、老干部处协助)

8.定期组织老同志参加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此项工作由校办和老干部处共同负责)

9.定期组织老同志参加听取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情况通报会。(此项工作由老干部处和党办共同负责)

10.不定期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倾听老同志的心声,征求老同志的建议和意见。(此项工作由党办和老干部处共同负责)

11.根据老干部的特点和身体状况,结合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定期组织老同志在本省(或出省)参观工农业生产和国家的发展与建设情况。(此项工作由老干部处负责)

12.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建设,真正发挥该中心为老同志提供娱乐、健身、学习、教育、沟通为一体的功能。(此项工作由老干部处负责)

200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