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书画展征稿启事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5-03-29

       为了充分表达我校老同志们对抗战胜利的真诚纪念,对为国捐躯先烈的深切缅怀,歌颂中国人民前仆后继、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弘扬抗战中体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了充分展现老同志们珍爱和平的幸福生活、颂扬祖国大好河山的爱国情怀、建设美好未来的雄心壮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体现新价值,山西大学老年书画协会将于2015年8月下旬,隆重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书画展览。诚望本协会会员及老年书画爱好者尽早构思,精心创作,积极投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出时间:拟定于2015年8月下旬在老干部处二层展厅隆重展出。
二、作品内容与要求:
无论书法与绘画作品都要紧紧围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颂我党我军为争取民族解放战争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充分发挥书画艺术形式抒发爱国情怀,讴歌今天幸福生活、珍爱和平、以美澄怀共筑中国梦,真正做到以书言志、以画寄情。
衷心希望我们老同志和本协会会员以及老年书画爱好者满怀热情、尽早构思、精心创作,参与这次具有重大意义的纪念活动并积极赐稿。
三、作品形式与规格:
根据展出场地的局限,此次展出的作品形式要求如下:
1、最大尺寸为四尺整张,四尺对裁(竖幅)和四尺对裁(斗方)。
2、无论书法与绘画均要求以竖式创作,所有以横幅书写与绘画的作品,此次均不受理。
3、书法书写书体一律不限,充分发挥个人所长。
4、所交的书法与绘画作品一律由老干处负责装裱。
5、绘画作品尽可能避免出现领袖形象。
6、每位作者最多交两件。
7、送交作品时,请将作者姓名、通讯方式用铅笔写在作品背面的右下角。
四、收交作品时间:
作品务于2015年6月22日至6月26日交至老干部处图书馆分馆。
联系人:姬朋宇 联系电话:7018045

山西大学老干部处 山西大学老年书画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