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老年书画培训班第二学期教学计划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5-03-29

时间:2015年3月31日至6月21日(共12周)
上课时间:在此时间段的每周的周二下午3:00——5:00(2小时)
教学时数:12周×2=24课时

教学内容与形式:上学期学习中,在学员对书法、花鸟画技法的了解与初步掌握的基础上,本学期在教学内容上着重在以楷书练习为主兼顾其它的基础上,注重实践练习与课下自习(作业布置)相结合为主要教学内容。与此同时,将穿插3——4次有关书法和绘画技法知识与演示等相关内容的讲座,藉以尽快提高学员的学习水平。为此,我们将计划在这个学期单元学习结业时,举办一次书画培训班学员结业观摩、展示活动,以促进学员整体水平的提升。

教学原则与教学方法:根据本班学员年龄偏大,以及身体健康情况,教学上仍坚持由易到难,重基础、提兴趣,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持之以恒。与此同时,每周完成必要的作业,并定期批阅促使广大学员学有所成。

教学要求:
1、 学习要端正态度、持之以恒,要有耐心、自信心。
2、 多交流、多请教、不气馁、不自卑,只要认真学习,定有成效。
3、 学员应按时完成一定量的作业,不敷衍、不马虎。
4、 教师辅导要耐心,批阅作业要认真。多鼓励、多引导、多研究。
5、 在无特殊事情的前提下,尽可能按时上下课,有事要请假,不无故迟到或随意早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