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老干部处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03-04

    挂灯笼、猜灯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庆祝元宵佳节,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文化生活,32午,山西大学老干部处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一次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猜灯谜活动。

    32点,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挂满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灯谜。老同志们闻讯赶来,大家看灯谜、猜灯谜,现场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山西大学的猜灯谜活动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所有400多条谜题多为原创,均出自以“猜谜语”而闻名山西大学的85岁的范立东老人之手而且,连续几年来每次猜灯谜活动开始之前,老干部处都要举办猜谜语讲座,邀请范立东老人给大家讲猜谜技巧,无缺席。范立东老人1993年从山西大学成教院退休后就一直潜心钻研谜语,至今他随手写在本子上的原创谜语大约有数千条。活动当天,一些群众从手机上“百度”答案,结果多数谜题“百度”不出答案。

    对于这次猜灯谜活动的举办,老同志们十分满意,现场很多老同志表示这个灯谜活动搞得好,过年了大家在一起很热闹,猜对了还有奖品,很不错,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本次活动让大家从健康、生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活跃了思维,获得了快乐,增进了友谊。老干处工作人员正是通过一点一滴对老干部的真心服务和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使得离退休干部思想稳定、心情舒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用他们特有的方式支持学校和谐稳定地发展。(摄影:郝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