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老干部处组织离退休党员赴吕梁参观学习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10-28

    为更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离退休党员思想政治学习,102526日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老干部处组织离退休党员近200人赴吕梁地区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晋绥革命根据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老同志们首先来到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祭拜先烈、参观学习。四八烈士:王若飞、秦邦宪、叶挺等是杰出的共产主义先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马列著作翻译家、马列主义传播者今天我们缅怀四八英烈就是纪念马克思、传承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思想!

    在晋绥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革命领导人曾经居住过的窑洞,聆听了晋绥革命根据地创建的历史政治背景、形成过程,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回顾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通过参观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干部,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们一定不能忘记为革命成功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们,不能忘记为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为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贡献的革命同志们。我们要把这种革命精神用在当今时代,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