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0-23

为进一步加强山西大学二级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在校关工委主任张志敏同志的倡导督促下,在校党委精心组织安排下,学校各院系关工委完成换届调整工作,配齐配强了班子,由同级党委副书记兼任的关工委主任和老同志担任的常务副主任,促使学校二级关工委队伍更加团结有力,干劲十足,使关工委工作日趋完善、规范、有序。10月15日,学校关工委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校关工委主要领导及各院系二级关工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关工委秘书处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贠根有同志主持会议。

校关工委主任张志敏(原山西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首先向大家汇报了自2008年以来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和主要成就,校关工委基本情况概括为“2233”思路,具体来说就是:深入开展两史教育;深入开展双关活动;认真总结三个经验,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关工委工作创新;每年工作努力做到三新,新目标、新内容、新台阶。并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山西大学“双关”服务协会,是在山西大学关工委的领导下,在山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山西大学团委及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的共同支持下成立的高校学生社区服务组织。协会力图将“关心下一代”与“关爱老一辈”的双重理念融入高校社区的社会服务实践之中,实现老年人“关心下一代”和青年人“关爱老一辈”的双向价值互动,并在过程之中探索高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保障、动力与发展机制问题。

之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三个“双关”工作小视频:“双关工作纪实”“我和爷爷互联网”“爷爷是我引路人”。大家围绕立德树人,深化主题教育内涵、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格观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张志敏强调,要通过院系二级关工委工作平台,服务、吸引老同志参与学院育人工作;学院关工委要配合主渠道,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传递正能量,主动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最后,大家现场组建微信群并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