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参加离退休工作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04-17

3月2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多位离退休老教授、老干部,就学校如何改革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副书记李思殿出席,党办、组织部、宣传部、老干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学雷主持。

符惠明在讲话中指出,老干部政治素养高、能力水平高、威信威望高,是学校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实践者,省委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和实现我校“双一流”奋斗目标,都离不开老干部的鼎力支持。老干部爱校荣校,对学校的深情厚意以及对问题思考的深度和与时俱进的精神都令人深受感动。

符惠明肯定了离退休工作处前期所做的工作,围绕省委大讨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相关要求,与老干部们进行了交流研讨。

符惠明指出,要树“一流”标准,按照省委对我校提出的“排头兵”和“龙头”的办学定位,各部门工作都要与学校的总体定位相匹配,与学校率先发展、重点发展学科定位相适应。离退休工作也同样,要跳出山西看山西,格局应该是全国格局,定位也应该是全国定位,努力在树一流标准,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上出成效。要继承发扬好优秀品牌,谋划好推进虚拟养老院、启动老年大学、开展“口述历史”等工作。传承扩展好“关心下一代、关爱老一辈”工作,老同志关心下一代,既要关心学生,关心人才培养,也要关心年轻干部。对待老人要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从身心和工作等方面精心呵护。继续创造好的条件和平台,合理利用资源开办老年大学,让广大老干部能够身心愉快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要树立典型、梳理典型,把先进典型为作宝贵的教材,选树老干部先进典型作为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发挥榜样引领和辐射作用,弘扬正能量,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符惠明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好老干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

座谈会上,樊汉祯、张广汉、王生钰、胡忠秀、王广惠、刘光礼等老教授、老干部踊跃发言,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加强支部建设……大家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对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充满信心,认为学校提出的“双一流”建设目标口号响亮、鼓舞人心,制定的各项任务接地气、可操作,对学校再创新辉煌充满信心、满怀期待,将凝心聚力,发挥正能量,一如既往地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共同把山西大学的事情办好。

王学雷对离退休党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